文科综合实训中心隶属于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为学校教学、科研及管理服务的教学辅助机构,负责学校文科公共实训(实验)平台、计算机公共机房、语音训练室、传媒实验室、微格教室和多媒体教学等现代教学设施的规划建设、系统维护、设备维修和管理工作,负责现代教育技术的研究、推广、技术咨询服务及课程教学工作,共有正式员工16人。

中心内设计算机基础实验中心、现代传媒公共实验室、教育技术应用实验室三个校级实验室和现代教育技术教研室。

教育技术应用实验室管理全校多媒体教室127间,其中直播教室3间,支持常态化录播的微格教室4间,智慧教室1间;计算机基础实验中心现有26间机房,2间智能化数字语音室,1间同声传译室,装配教学用计算机1000余台;现代传媒公共实验室现有实验分室6个(录音实验室、影音采编实验室、图文处理实验室、摄影摄像实验室、全媒体融合实验室和高清视频制作中心),数字化录播教室1间,虚拟演播厅1间,装配图形工作站、非线性编辑系统、肩扛式摄像机、单反照相机等设备。中心设备总值近2500万元。

文科综合实训中心共承担了2个省级示范中心建设任务:一个是省级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计算机公共基础(2002——2006),另一个是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综合文科实训中心(2011——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