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计算机机房学生上机守则
发布人:文科综合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28   动态浏览次数:303

1.学生上机应严格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校内的规章制度,听从指导教师和机房管理人员的安排,穿着整洁得体,有序出入。

2.学生进入机房时,不得将食物或不清洁的物品带入机房。学生离开机房时应将桌面上的丢弃物带出机房并放入垃圾桶内。

3.学生进入机房后应保持机房内安静、整洁,不得高声喧哗、嬉戏打闹,不随处吐痰、乱丢杂物、乱写乱画。

4.学生上机时应爱护公物,不准擅自挪动或私自拆卸仪器设备。不得做破坏性操作,非教学需要不能更改计算机系统设置。

5.学生上机时若发现机器异常,应立即向指导教师或机房管理人员报告,不得擅自处理。

6.学生上机时不得将感染病毒的存储设备带入机房使用,不准在计算机上玩游戏,不准浏览、复制或传播反动、低俗、淫秽等不良信息。

7.机房内严禁吸烟,严禁使用明火,严禁违章用电。

8.学生上机时若遇停电、火情等突发情况,应保持镇定,听从教师或管理人员指挥,积极协助相关人员进行应急处理。

9.上机结束后,应正常关闭计算机,确认操作正确后,方可离开机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