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训中心赴合肥进行虚拟演播室及信息化教学环境调研
发布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16-12-11   动态浏览次数:205


为高质量完成学校应用文科传媒创新实验平台及教学信息化环境项目建设。2016年12月8日—9日,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文科综合实训中心主任张宏、中心教师杨飞、方磊一行前往中国科技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合肥广播电视大学、合肥广电中心考察,就我校虚拟演播室项目及信息化教学平台建设的推进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

作为我校综合文科重点建设实验室项目之一,虚拟演播室日前进入加快施工建设状态,此次调研,旨在深层面了解融媒体环境下虚拟演播室在实训教学和教师科研等领域的功能开发和技术应用,从而进一步推进我校虚拟演播室项目的建设工作。



在安徽广播电视大学虚拟演播室,中心调研组重点考察了实景演播区的具体构建和室内灯光的详细布置,并观摩了工作人员的实地操作演练。



在中国科技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邵敏勇主任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中科大在线课堂、精品资源共享课、课堂教学评估系统、媒体资源管理系统及远程教学系统信息化教学平台缓建设情况。随后实地考察了多媒体教室控制中心。

最后,中心一行来到了合肥广电中心,参观了200平米和600平米等不同规模的演播厅,在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背景下,与地方媒体电视新闻的专业生产流程尽量接轨,也是我校虚拟演播室建设的重要参考标准,具有一定的实际指导作用。

(文/杨飞 图/方磊 审/张宏)